教學介紹

蒙特梭利教學

《自強種子幼兒園》採蒙特梭利教學。蒙氏教學精髓之一:「跟隨孩子(follow the child)」是以兒童為中心,尊重兒童的成長步調,每個孩子都有獨立的學習進度及想法,不與他人比較,更容易自我覺察進而提升能力及自信。

孩子們操作各類的蒙氏教具進行「工作」,讓抽象概念具體化,練習小肌肉動作,透過不斷重複來達到自我修正並精鍊能力,也逐漸培養專注力和耐力。

混齡教學,讓不同年齡的孩子能互相學習,培養人際互動能力、溝通表達能力。

教師為啟導員,給予個別化的協助、引導和鼓勵,並以積極正向的態度、微笑、語言與肢體動作回應幼兒。
s__78331911

日常生活教育

讓孩子參與實際生活,練習自我照顧和照顧環境,養成良好生活習慣。

滿足基本的生活需求和發展動作協調,學習適應環境,並發展獨立心。

感官教育

順應孩子的感官動作發展期,提供孩子各種感官的活動和探索,以統整其感官經驗。

語文教育

教師以溫和正向的態度,隨時使用明確的字詞與幼兒說話,並透過大量的語文教具讓幼兒累積豐富字彙、奠定語彙的基礎,剌激語言能力發展。

每天和孩子們共讀繪本,提供足量且適合幼兒發展的各類書籍,並定期更換以維持幼兒的興趣。

數學教育

在數學的領域裡,本園以具體的數學教具,廣泛地使用十進制系統為基礎,幫助孩子進入抽象的階段。

從實際活動開始,使心智與動作聯結,將數與算具體呈現給孩子,並非要孩子很快地會計算,而是經由數理邏輯頭腦的形成,幫助孩子的心智發展,亦非單純的解決數學的問題,而是能應用邏輯解決生活周遭的問題。

文化教育

本園帶領和啟蒙孩子們學習地理學、歷史學、植物學、動物學…等,從認識宇宙開始、認識地球、各大洲、各國的人文風情、認識自己的國家,循序漸進地建構孩子對整體世界觀的概念基礎,體驗世界是由於不同的構成要素互依互存而形成、瞭解各族群的差異,進而能欣賞與接納不同文化,成為世界村的公民,並逐漸瞭解自己生活的周遭環境,從中學習感恩生活中的人事物、對生命有敬意。

音樂教育

鼓勵幼兒透過音樂遊戲,發展身體動作、節奏及律動感,也因為不同樂器所發出的聲音,而加深聽覺的刺激。

藝術教育

鼓勵幼兒透過各類素材及創作活動,探索並表達他們的自由創意,刺激其藝術創意發展。

忘記了您的密碼嗎?請撥打本園專線(03)455-0756 與我們連絡,謝謝。